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

so what

升上大四驚覺真的該好好的規劃自己的未來,周圍的人大多開始補習;不是準備考國考,就是準備考研究所.
但我常在想他們是真的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嗎?
是真的想讀研究所而去準備,還是因為不想這麼早進入職場而準備?

大四是個該替自己規劃未來的一年,很慶幸我們要讀五年,可以比其他人多一年的時間思考自己的未來.
很多人常問我,妳為什麼要讀法律系?
其實並不是我熱愛法律,而是法律是保護懂得法律的人!
老師說我們讀法律的路很廣,以後出來可以準備考國考\公務人員,或者去私人機關工作
但我覺得出來不外乎就是考試考試還是考試...

家人都叫我考研究所,他們說現在大學畢業出來的人到處都是
但是她們不知法律系的研究所很枯燥,不外乎一堆理論,我比較喜歡實際運用
研究所我想選擇不同領域,不想讓我的專長僅限於法律,所以我選擇了電子商務學程
雖然對法學院的我有點吃力,但能從中獲得知識的過程我覺得很快樂
大家都講求現在是個專精的世界,但我認為人生只有一次,而不是一昧的靠別人來幫忙,如果能在一生中學到許多不同的東西不是很好嗎?

不會寫程式多做幾次總有會的時候吧?
電腦壞了可以嘗試尋找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,正所謂三折肱成良醫.
只要抱著我要學到一些東西的心態去上這個學程,漸漸會發現其實我學到了很多不同的東西,也從中得到很大的成就感.
我已經得到了自己所想要的結果,就算未來都沒派上用場那又如何?!

6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好好培養第二專長 的確是比一位考試升學的好 加油 以後也許可以走科技法律這方面喔

rachel 提到...

哇哇哇 ~真的你要好好加油喔~未來要好好考慮~走你喜歡的路~做自己最重要喔~我相信你家人也會支持你的^^ 讀法律很酷耶 感覺好厲害喔 加油!!!

匿名 提到...

恩~這篇文章對我感觸良多,未來即將面對的是多元的社會人群,不再是單純的學校生活;也許會將我們腐蝕的徹徹底底但卻不得不成為其中的一员。
最近人哲老師問我,我的系上是在做什麼,是否可以用一兩句話簡單敘述一下。我傻了,說真的;學的越多,反而不知道從何處講起。
現在才發現,要真正長大成人,不容易!

派西s9326269 提到...

我喜歡嘗試我有興趣的事物。

很多東西不趁年輕的時候嘗試,未來能在體驗的機會也許就沒了。

當初我要讀的科系也跟我家裡溝通很久,終於我還是能走自己想要的路,也許這條路並不輕鬆,但我會堅持下去,希望你也好好加油喔!!

匿名 提到...

" 只管走自己的路 ! ! " 加油 ~ ~ ~ 我相信沒有難的倒你的 !^____________^

助教 提到...

走自己有興趣的路,路會更寬。